品牌故事

 

 4MANO CAFFÉ,是一群咖啡職人實踐咖啡價值與夢想的起源地。

對於咖啡,我們有著不同於咖啡癮者的偏執與理想:

 致力於體現精品咖啡的極致美味、與分享賞味咖啡的正確觀念。

我們重視生產一杯咖啡的所有環節與本質基礎,

  堅信:「完美的觸動人心,來自對最基礎人事物的堅持與創新。」

    態度要正確嚴謹、工序得斟酌講究,才能催生出每一顆咖啡豆最美味的靈魂風味。

 

 

品牌的堅持 — 黃金4M原則

品牌名稱「4MANO」為「4M」和「MANO」兩個字的結合,

以4M為品牌核心價值的字首,同時也是製作義式咖啡的黃金原則,分別是:

 

Miscela” - 新鮮的咖啡豆配方

Macinazione” - 正確的研磨工法程序

Macchina” -高壓的義式咖啡機

Mano” - 擁有專業技術與獨特手藝的咖啡師

 

而其中掌握美味關鍵的咖啡師”MANO”,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一環,

將其運用於品牌字尾,代表著「以人為本」,為品牌名稱建構出具體的核心基礎。

 

 

 

 

品牌經營者介紹

 

品 牌 負 責 人

高 欣 怡  Aruway Kadjaljavan  

來自屏東縣瑪家鄉「排灣族」,咖啡師出身,近年主要擔任咖啡比賽評審,

並投身咖啡教育於大學兼課。擁有多年餐飲資歷,

曾任台灣illy咖啡代理商示範展示店店經理、

台灣意曼多eEspressamente illy 教育訓練及101旗艦店店經理。

2009年與夥伴創立「4MANO CAFFÉ」,

以義式咖啡的4M黃金原則出發,致力於體現精品咖啡的極致美味,與分享賞味咖啡的正確觀念。

 

 

 

冠 軍 咖 啡 師

侯 國 全  Nico Hou 

因為一杯卡布奇諾投身於咖啡的世界,

經過多年的咖啡實戰經驗與不斷鑽研,

在2008年代表台灣出賽,於世界盃咖啡大師競賽中奪得世界排名第十二名。

對於做出一杯讓人感動的咖啡和咖啡店的經營特別有興趣,

也是夢想開咖啡店的人經常諮詢的對象。

投身咖啡數十年,加入4MANO CAFFÉ後傾盡一生的內心探索,成就豁達的咖啡滋味。

 

相關企業

Revival Caffee Roasters 溫故知新咖啡館

 

於2019年5月18日開幕,位於臺南市美術館一館內,與古蹟和藝術的氛圍同在。

『Revival 溫故知新』,顧名思義有著「將舊有文化,再次復興」的涵義。

咖啡潮流如同各種流行趨勢,總有著看似週期性的循環,但唯有溫故而知新,才能創造出新的文化潮流。

因此溫故知新打破制式的空間規劃,讓整體場域,展現循環、流動的意象與線條, 並在風格上呈現新舊交融的氛圍。

空間設計在2020年榮獲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金獎, 義大利 A'Design Award 2020 銅獎, 也曾是名模林志玲舉辦婚宴的場地。